(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日專電)太太是台灣人的洛杉磯郡退休警長巴卡涉獄政濫權,由於無法與檢方就認罪協商達成共識,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巴卡打算,若遭檢方起訴,他極可能選擇出庭面對司法審判。

巴卡(Lee Baca)與檢方在2月談妥監禁6個月的認罪協商,不過上月18日開庭卻被法官安德森(PercyAnderson)回絕。

巴卡的辯護律師茲韋貝克(Michael Zweiback)今天再度與檢方洽談認罪協商,但沒敲定。茲韋貝克表示,目前對他高齡74歲的當事人,最好的選擇就是出庭受審,這是別無他法的選項。

至於巴卡的阿茲海默症病情可能逐漸惡化,若屆時他的身心狀況無法負荷,審理可能得視情況擱置。

巴卡的太太是來自台灣的成明萃,曾上書法官萬言書,細訴丈夫如何戮力從公,以及憂心巴卡罹患初期阿茲海默症。

根據聯邦檢察官指出,巴卡曾領導的洛郡警察局(LASD)管轄洛郡中央男子監獄(MCJ)以及雙塔監獄(TTCF)。因聯邦調查局(FBI)在服刑人中埋暗樁調查這兩個監獄是否因濫權而侵犯人權。

巴卡下令單獨關押與FBI探員接頭的暗樁,阻撓聯邦官員辦案,又威脅與服刑人接觸的FBI探員,受威脅的FBI探員向上級舉報後,巴卡被偵訊,但他矢口否認知情,並說是FBI副局長告訴他,才曉得手下亂來,被控濫權又扯謊,因而吃上官司。1050802



EBEC7C5BB5A2E94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llelil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